兔砸正在啃企鹅

周受,主黄周,江周,想吃王周。
见贤思骑,天雷翔受

【黄周】黄少草粉啦 05

腊八节快乐!有点匆忙的过渡章——

迫不及待的想写小周加入联盟以后的事了(迫不及待让小周成年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黄少这个人看上去不是很有节操,什么都敢说,什么都敢做,进入联盟前,也是有过一段风流日子。

但他做事是有谱的。

周泽楷对他,皮是皮了点,但干干净净,终究不能随便动。

他有些遗憾,难以觉察的叹了口气,脱口而出:“真糟糕。”

黄少极少用叹息的口吻说话,自语的声音又快又低,大部分在空气里弥散了,小半截撞在周泽楷的耳朵里。

“什么糕?”他好奇的凑过来,被一巴掌拍在背上,下意识的偏头闪躲。

很努力用眼神控诉。

我就问问,干嘛动手。

黄少接收到了,无奈又夸张的长叹一口气。

“蒸萝卜糕马蹄糕,蟹黄烧卖香芋角。”他随口报菜,岔开话题,自然的揽了他的肩,带着人向前走,“我说你是不是饿了,就知道吃糕。我看你上次还说广东菜吃不惯,一定是没找对地方。下次每一件都带你去吃个够。好了好了,今天是不是要上学了?快吃早饭。”

“不了。”周泽楷在冰箱里翻出面包,跟父母打了个招呼,便推开了大门,“送你。”

面包片拿得挺急。

冰凉雪白的面茸上按下半个指印。

周泽楷坐进车里撕开外包装,小心地含进嘴里,冷得直抽气。

“你说你放着好好的早餐不吃,啃什么面包。”

“……”

因、为、送、你。

周泽楷瞪了一眼黄少,决心不理他,低头看自己的手机。

黄少觉得有趣,还想逗两句,看了眼前面的司机,讪讪地住了口。

他默默往里挤,推他的膝。

把自己成功塞进车里的时候,周泽楷大长腿委屈的蜷起来,最新款的手机被不小心撞落座椅,顺势狠狠砸在脚边。

锃亮照人的一角,磕在地面,声音不大,但是令人肉疼。

黄少条件反射去捞,他动作极快,手机没来得及完全躺地板上,大半截躺进了他掌心。

下意识扫了一眼边角的烤漆,并没有脱落,刚松了一口气,眉毛又皱起。

短信往来里,备注轮回经理的消息下,周泽楷回复的“好”,分外醒目。

而他的前一句,经理写着“下周直接参加战队的训练吧”。

黄少皱着眉的捧着手机。

他的样子,就像价值连城的文物被磕碎了角一样肉疼。

再看下去不仅肉疼,牙也要疼了。

即使出身轮回的训练营,彼时的轮回绝不是个好去处。

战绩不温不火,阵容早已固定,幕后的老板比起电竞爱好者,心态更像是天使轮投资人。

这样的战队,不能为周泽楷带来足够合适的机会,事务性工作还不少。以他的实力,未必不能混到一个好位置,但过程绝不会顺利。

黄少天郁闷的盯着轮回经理那几个字,有些生气。

也不知道是气他下手太早,还是气周泽楷太快决定。

怔忡着,周泽楷干净的跟一截月光似的手,探索着摸了摸磕过的一角,想把它从黄少手中抽了出来。

“没事啦。”

他抿了唇,很认真的说,明明是自己的手机,语气好像在安慰黄少一样。

黄少还是那副牙疼的表情,愣了两秒,忽然注意到周泽楷弯了眼睛想笑,心里一顿不好意思,跳了起来:“喂喂喂别用那种很想发好人卡的眼神看着我,我说你是不是经常收到表白,发卡表情简直专业,我都要信了,虽然我本来就是个好人。”

“没有呀。”

“没有?没有经常收到表白,还是表情没有很专业?”

真的吵。

周泽楷被黄少的担心暖了两秒钟不到,又被吵得不行,刚爬上眼睛的笑意收了回去,瞪了黄少一眼,举起了面包想堵他嘴,觉得不太合适,只好幽幽的转头,看向窗外。

黄少觉得被无视了。

他更加努力的蹦哒:“周泽楷周泽楷周泽楷,你是不是很想给我吃面包呀,我就知道你吃不完,我又没说真的不吃,你给我的话我还是会吃的呀,好吧我刚才吃的也不是那么饱,这个牌子我觉得还可以——”

周泽楷忍无可忍转了回来,精准迅速用面包堵住黄少的嘴。

黄少下意识咬住面包,迅速扣住他抬起的手腕,仰了仰头,防止被这个没轻没重的小混蛋戳了嗓子眼。

两人刚打了个照面,眉眼相对,还来不及说什么,司机一个急转弯,打闹的两人猝不及防向一侧滚去。

周泽楷的虎牙,精准地磕破了黄少的下巴。

刚才两人凑的极近,黄少天看他的目光,好像有些探寻意味,然后是一闪而过的苦涩和温柔。

周泽楷的好奇心被挑了起来。

他张了张嘴,想说点什么,忽然失去平衡,额头撞进面包里,鼻梁一阵剧痛,嘴里咬到一大口肉。

“啊呜。”

“操操操操操!”

司机赶紧解释道:“抱歉抱歉,前方车辆突然并线。”

但黄少并没有理他,捂着下巴跳到角落里,矛头只对准周泽楷一人:“你还‘啊呜’,很好吃是不是,故意张大嘴巴是不是,周泽楷你心眼大大的坏,亏我还对你那么好。”

我不是,我没有。

周泽楷手足无措,他是惊诧地“啊”了一声,“呜”完全是被撞的本能,连起来怎么听怎么像故意咬他的。

黄少摸了摸下巴,摸到一手湿意,周泽楷赶紧提醒:“流血了。”

“你把嘴张开让我看看。”

周泽楷不明所以,还是顺从地张开嘴,又觉得太傻,有点不好意思,目光躲闪。

睫毛浓密得像个扇子,不安的扑闪扑闪。

莫名紧张。

不由自主地屏了呼吸。

黄少扫了一眼,气晕了:“你的虎牙怎么那么尖,吃什么长大的,不用看我就知道自己肯定破相了,等会到了你别下车,我自己去安检,被人看见就糟糕了,发散起来肯定没完。”

周泽楷默默“哦”了一声,看黄少不再盯着他嘴巴,如获大赦地闭上嘴,又犹豫地看了看他生气的眼睛,看了看他下巴的伤口,最后低下头去,思考了一会儿,纠结的说:“给你咬回来。”

“???”

黄少天诧异地抬头,视线飞速扫过对方白皙的下巴和泛红的薄唇,然后愣愣地对上他的眼。

周泽楷对于对方脑子里的东西毫无觉察,极有行动力地横举起了胳膊,凑到黄少嘴边。

“谢谢。”

黄少冷漠地说,

“我们广州人,今天不太想吃上海人。”

 

汽车停在了机场大厅前方的广场。

黄少天下车的动作熟练而干脆。

他从包里翻出墨镜,架在高挺的鼻梁上。镜片遮住那双对着周泽楷微笑的眉眼,看上去又有些冷酷的影子。

步履匆匆,走得迫不及待。

迫不及待回到他的正常世界里。

周泽楷趴在窗口看他的背影,垂着眼睛也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“小周呀,看得出来你的朋友很喜欢你。”司机毕竟在周家做了许多年,猜到他为什么不开心,在旁安慰。在他看来,两个半大孩子,在车后座闹了一路,感情好得不得了,现在一个话都没留几句,说走就走了。他也感到奇怪。

“很快就走了。”他果然在困惑这个。

毕竟……黄少天确实消失的极快。

巨大的轰鸣,伴随着振动,飞机在清晨的阳光下滑行,速度越来越快,最终冲破云霄。

在起飞的前一刻,黄少的消息快乐地刷满了蓝雨QQ群的屏。

“我上飞机啦,马上要回来了,惊不惊喜,意不意外,你们不知道我在上海这一天经历了什么样的精神摧残!但是我终于重回组织了,真感动。你们不感动吗?怎么不说话了,你们都给我感动!”

话是这样说没错。

黄少天默默看着手机屏幕,刚才发出的信息里,饱含了他渴望回归广州的心情。

他满脑子却是刚才的跟周泽楷的对话——

“周泽楷你为什么会选择轮回啊,你不是很懒的吗,不要以为我昨天没看见你补训在偷懒。”

看周泽楷张了张嘴想争辩,黄少天迅速打断他,“不要反驳,昨天的平板支撑你做的什么呀,你完全趴在地上玩手机好吗,腹部都贴在地上,加热你的肚皮吗,你这样难怪体力不好跑几步就中暑。”

虽然电竞部分的补训做得比任何人更认真。

当然黄少不会承认。

当时周泽楷是怎么回应的呢——

是了,他抬起了漂亮的眼睛,茫然地看着自己,眨了眨,很快眼神变得犀利起来,谴责:“偷看。”

“呃……”

周泽楷皱着眉,谴责得特别认真,令他竟一时不知说什么,摸了摸后脑勺,心虚爆了。

“所以……为什么是轮回啊。”

他说话的气势都矮了一大截。

“离家近呀。”

这种理由。

黄少恨不得咔嚓一下把他手机掰成两段。

唉。

真愁人。

黄少望着窗外快速移动的风景,好半天,耳边才响起一声含糊的解释:“没有其他战队啦。”

这话说得奇怪,荣耀这几年发展的很好,电竞也逐步被人当作体育赛事,战队遍地都是,训练营多如牛毛,怎么就没有战队了。

黄少在心里默默吐槽了一大段,注意到周泽楷漂亮的眼睛望向窗外,日出后高速旁的一幢幢高楼,它们快速从他透亮的眼底移去,看似什么都没留下,黄少却忽然感觉到了。

原来他也默默把这个城市印在心底。

加入了上海的唯一一支队伍,是因为——

“也想要上海赢呀。”

周泽楷的声音很小。

好像因为自己想做拯救上海战队的英雄,而羞涩。

但他之前还对自己说“没事啦”。

真的觉得没事,怎么会没头没脑的冒出一句没事。

他不是对困难无所察觉。

恐怕早已预见前路艰险。

却一往无前。

黄少心底一动。

他有些奇异的盯着自己的手,它们好像脱离了控制,自动在周泽楷的手机上,迅速存下了一串熟悉的数字。

黄少天的电话号码。

手速太快,黄少天脑子还没转过来,手机就还给周泽楷了。

“来,给你开通一条诉苦专线。被欺负了、输了比赛、哭鼻子都可以拨打的。”

“谁会诉苦。”

周泽楷很想反驳又无从下口,委屈极了。

 

所以为什么要给他电话号码呢。

黄少天坐在万米高空,瞪着自己的手。

不是说好了赶紧回到正常的生活中吗,突然在他手机给号码是几个意思啊!

评论(31)

热度(2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