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砸正在啃企鹅

周受,主黄周,江周,想吃王周。
见贤思骑,天雷翔受

【周泽楷生贺 08/17H】【黄周】合久必婚 08

终章啦,给个BGM:陪着你走(谭嘉仪/王浩信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8.

黄少天没注意到的是,在花瓣按在唇上时,周泽楷身体就僵住了。

他花了一点时间思考现在是什么状态,本能地小心压抑着呼吸,不好意思极了。

闭着眼,也能感觉黄少天在看他,明明视线没有实体,他却紧张得喘不过气,微凉的指尖摩挲着,酥酥麻麻,被密密贴住唇瓣时,他觉得自己大概因为缺氧快死过去了。

但他又有些想落泪,好像愿意死在这刻。

这感情太过复杂,又太羞赧,他消化不了,只能竭力装睡。

又睡不着了。

他不好意思地睁了眼,扯了扯黄少天,因为不知该说什么,所以干脆假装无事发生,什么也不说。

周泽楷想掩饰什么时,演技一向拙劣。

满腹心事的黄少天却没看穿。

他吓了一跳,看周泽楷没有什么反应,才徐徐放松下来,若无其事地吐掉花瓣,托着对方的腰,扶周泽楷起身。

“醒了?带你在这里散散酒气,否则你妈肯定骂死你。晕不晕,还能不能走,还行的话我们现在回家。”

周泽楷望着满树洋槐花,面红耳赤,点了点头。

 

院子里家家户户开始做槐花饼的时候,周妈妈让周泽楷把自家专程多做的食物送到黄家。两面金黄的清香槐饼,趁热吃最好,周泽楷拿了一个递给黄爸爸,塞了一个给黄妈妈,黄妈妈让他别客气你们俩快吃,他就熟门熟路去厨房将剩下的放好了,又特意拿了一个给黄少天。

黄少天是有些心虚的,接过来,啃了一口,叼着一口蓬松绵软面饼里清香四溢的槐花,正要发表演讲,周泽楷不知怎么,更加心虚的脸红了。

“你吃啊,怎么了,脸好红啊,不是快生病了吧?”

周泽楷摇摇头,脸更红,一口都没有吃,飞快地回去了。

 

周泽楷这个跟黄少天说不了几句话就飞快离开的毛病,一直持续了整个春天。黄少天去教室堵他,他也不肯多说,但黄少天若是不找他,他又会不高兴。

凑太近,怕黄少天突然亲他。

离太远,又怕黄少天再也不亲他。

他在烦恼中,十分任性,黄少天被他搞的没办法,到处说。

“我们周泽楷最近在叛逆期,不像以前可以随便哄了,也不让搂了,搭肩都不行,这年头哥哥难做。”

周泽楷就远远的看黄少天褪去婴儿肥的脸,眉眼犀利,看上去越来越帅了,衣品也很好,一天比一天受女孩欢迎,身边围着好几个女生,大概是话真的多,看上去跟她们聊得不错。

他只是路过,被偶然发现他的女生包围了,规模比黄少天周围的只多不少。内向的他一退再退,快退出黄少天的视线范围了,黄少天也没有发现他似的。但他一露出忧郁的表情,黄少天的声音立刻穿透人群,传了过来:“周泽楷,过来了怎么不说话,谁欺负你了,怎么又不高兴啦。”

“……”

还不是你呀。

周泽楷闷闷地蹭过去,左看右看,选了个不会被亲的角度,跟黄少天背靠背坐下了。

 

黄少天被挨着,没说什么。

他学会掩藏自己的心思,注意力放在哪,不让人知道,谁也看不出来。

包括周泽楷。

他一边跟人瞎聊,一边注意着周泽楷小心的凑过来,不再像小时候那样全心全意的放松,似靠非靠,不肯贴紧,若有若无的撩一下,黄少天又心痒又不踏实,隐隐猜到了喝醉那天,最好的情况是周泽楷以为在做梦,最差的情况是他可能醒着。

周泽楷不提,他不敢提。

他们过了肆意拥抱的年纪,也不再可以手牵手一起回家,如果不拉住彼此,迟早走散了。

黄少天心知肚明,非常焦躁。

此刻周泽楷的却不是很清楚,他心里和眼里,都只有一个黄少天,从不看外面的世界。他从小都表现得非常专注,只允许黄少天挤进他的生活,只允许黄少天带着他胡乱走,只允许黄少天搂着他跟他一起睡,甚至现在,只允许黄少天吻他。

他什么都由着黄少天了,所以黄少天就是他的。

周泽楷的思维非常直线。

所以周泽楷撞见黄少天被人表白时,黄少天那张本应该属于他的脸,露出犹豫挣扎的神色的时候,他非常的生气。

这样是不对的。

周泽楷从小脾气就很好,从来没体会到如此生气,他压抑着滔天怒火,冷静的想,这样是不对的,他和黄少天,一定有一个人是不对的。

 

黄少天确实犹豫了。

表白的女孩看上去清秀可人,垂着眼睛不好意思看地面的模样,有三分周泽楷的影子——看不见周泽楷的时候,黄少天确实想过如果得不到最想要的,是不是找个替身,过这一生,放周泽楷去过正常的生活。

他适合简单快乐的过一生,有些事他不用知道太多。

女孩的爱情是卑微的,委曲求全说着知道他对周泽楷的心思,她不介意的。

是个人都能看透他的心思,没人能看透周泽楷的心思。

黄少天看见周泽楷沉默地站在不远处,玩着手机游戏等他,摇了摇头。

他不想把被女孩表白的事情闹到周泽楷面前,简短的留下一句话就走了。

毫不留情的“我介意”。

是介意。

想到周泽楷也会这样属于其他人,会被女孩的温柔打动,他就介意得不能再介意。

黄少天大步跑向周泽楷,在周泽楷害羞躲避前,拉住了他,问:既然来了怎么不说话。

而周泽楷抬起眼睛专注的看着他,只看着他时,他就知道大概这辈子都没法跟其他人将就。

 

周泽楷收回在手机屏幕上灵活移动的手指,面无表情地把手机塞回口袋。

他看过表白的女孩,不能确定合不合黄少天的口味。

要追苏沐橙,不追了。亲了他,不管了,现在又喜欢上这样女孩吗。

他要在期末问卷调查里给黄少天差评,他要在最受欢迎男生选拔里给黄少天反对票,他要吃光黄少天的午饭,喝光黄少天的汽水,他要在黄少天买的每一个苹果上都咬上一口,要拆了他的乐高剪了他的枕头。

但就算真的做完这一切,他也还是觉得难过。

周泽楷垂下眼睛。

盯着脚尖。

郁闷到吐血。

他发现黄少天对他来说有多重要的时候,也发现这个人竟然这么坏。他陷入思考,许久,不经意地抬眼,突然发现黄少天傻傻地看着他。

“周泽楷……阿楷,你是不是不高兴了,我看你脸色不太好,是不是不太喜欢看见我跟那个女孩说话?”他看四下没人,紧张地咽咽口水,看见周泽楷神色茫然,改了口了,“希望我只跟你玩?”

你是不是吃醋了。

黄少天压着最后半句没问出口,心跳得很快。

周泽楷愣了愣,不明就里,慢慢又老实的回答。

“……没有。”

没有希望你只跟我玩,我现在只想拍死你算了。

 

他用看负心汉的眼神望着黄少天,黄少天神色如常,早有预料所以也谈不上失望。告白失败的女孩折回来,捡到黄少天的U盘,轻轻放在黄少天的手掌上。

于是黄少天想起什么似的,拍拍周泽楷,让他先回家,今天有事,所以不能一起回去了。

周泽楷执拗地没动,看了一眼远去的女孩,又看了黄少天一眼,眼神问道:什么事。

黄少天实在不方便说。

班里男生约好了今天放学去其中一个父母出差了的同学家中。荷尔蒙充斥的年纪,这样的背景,还能有什么事。

无非是有人淘了片,邀人共赏。

黄少天没带周泽楷。

黄少天班里的同学再三嘱咐不要带——周泽楷眼神太干净,看上去、以及实际上,他都被保护得很好,十六岁了还不沾荤腥。就算因为黄少天恨不能随身携带,他们早已经习惯周泽楷的存在,但这样一位神仙级的帅哥眼神纯洁的跟他们共赏佳片,那画面实在是无法想象。

他们威胁黄少天:有他没我,你带他,我们就不叫你了。

黄少天的回答就干脆了很多,没有这么多弯弯绕。

“这种事你们以为我会带他?满脑子黄色废料,我还怕你们把他教坏了。”

但周泽楷看看远去的女孩,想起黄少天犹豫的表情,对他的不解释感到不解又不爽,黄少天此刻提出不跟他一起回家了更是雪上加霜,最终赌气的丢下一句“我回家了”,头也不回的大步要走。

“哎,”黄少天把人拉住了,想再抱他一下,终究不敢,揉了揉他的头发,“别气了楷楷,我没去做什么,等我回家来找你,我们一起温书,好吧?”

周泽楷本来很生气,打定主意要黄少天知道他生气后果很严重,但被黄少天这样轻言细语地哄,又奇迹般的心软了,他望着黄少天,想起他的劣迹斑斑,委屈的点点头。

就算他泡女孩,不负责,但自己好像真的还……很喜欢他的。

 

黄少天学习完影像资料,拉着楷,一起玩了一番小动物(以后补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个小尾巴:

腻了几分钟,忽然想起开饭,两人对望一下,对着濡湿的被子神情尴尬。

黄妈妈喊了几声,都没人出来,推门的那一刻,周泽楷果断地拧开一瓶冰红茶,干脆利落的泼了上去。

黄少天惨叫了一声,正巧赶上亲妈探究的眼神,只能悲痛出列,英勇背锅。

“周泽楷他……”黄少天硬着头皮,“买了冰红茶,我在床上看书的时候拧开喝,不小心全洒了……诶疼疼疼,阿楷面前就不能给我点面子吗,我十七岁又不是只七岁……”

周泽楷在黄妈妈身后,垂着眼睛闷笑。

又是连夜洗被子,现在是初秋,晴朗的夜晚,被芯拆开,被套被单分别晾在外面。

周泽楷站在花木繁盛的小院里,认真对着被单的扑扑拍拍,黄少天在另一侧,一开始还老实晒被,等黄妈妈进去了,便隔着被单去捉对方的手。湿冷的布料和温软的手指被捏在手里,然后手指轻轻的挣扎了一下,又不好意思地反手勾住了。

“?”周泽楷撩起被单,从一侧钻出半张脸,问。

“不干嘛,”黄少天趁机亲他一下,含着周泽楷的下唇,慢慢说话,“就觉得,特别喜欢你呀。”

周泽楷耳朵尖都红了,害羞地垂下眼睛,还是太羞耻,干脆闭了眼,他小心地咬了咬黄少的嘴巴,飞快的缩了回去,拉下被单,把自己遮得严严实实,在黄少天感叹脸皮真薄的时候,他在另一侧闷闷的说。

“……也是呀。”

他把他的爱也端出来,跟黄少天一起分享。

晚风里,他们恋恋不舍地勾着手,愿意就此牵着走过这一生。原来在谁也没有察觉的时候,未知从哪天开始,他们已经相爱了很久很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HE 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43)

热度(20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