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砸正在啃企鹅

周受,主黄周,江周,想吃王周。
见贤思骑,天雷翔受

【周泽楷生贺 02/17H】【黄周】合久必婚 02

2.

等周泽楷班里的小男生小女生也开始讨论亲亲会使人怀孕的时候,黄少天至少观察了大半年周泽楷到底有没有怀孕。

那时周爸爸和周妈妈终于认同了小孩子也应该偶尔出门玩泥巴,但周泽楷不玩泥巴,也不爱出门,只有黄少天在楼下用小竹竿敲他的窗,他才穿上鞋子,噔噔噔跑下楼。

黄少天就会三步并作两步跑上楼梯接他,牵着他的小手,不许他跑。

“你也跑的呀。”

那时候周泽楷虽然还没学会粤语,但黄少天懂了一些普通话。

他生疏的发音。

“你不能跟我学啦。”

万一有baby不能跑呀。

黄少天每晚在被窝里整天担心小baby降生了,他妈会不会打死他。虽然他真的没做什么,被咬了一口,第二天吃饭还在疼,第三天就好了。

黄妈妈只当他自己咬的,问他是不是馋肉吃,饿了连自己都不放过,是个狠人,饭为什么没吃完,又往外跑。

因为晚点去找周泽楷,他又要赌气到离家出走了啊。

他牵着周泽楷,周泽楷亦步亦趋紧跟着他,小书包里背着巧克力和奶糖,孙翔和江波涛远远看见,孙翔先跑过来,问楷楷:“你出来了啊!”

孙翔和江波涛很早就住在周泽楷隔壁,经常会去找周泽楷,周泽楷跟他们熟悉,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,点点头。

“老魏说你是黄少天的童养媳啦,什么是童养媳啊?”

黄少天和周泽楷双双茫然,周泽楷摇摇头,黄少天本来也想摇摇头,突然想起来周泽楷肚子里可能有自己的baby,低头摸摸,于是,孙翔也跟着摸了摸,周泽楷呆呆望着他们,自己也低头摸摸

黄少天问他们:“有没有摸出来什么?是不是不太一样?”

“是不太一样,”孙翔说,“今天肯定吃得特别多。”

黄少天对孙翔的智商表示唾弃,拖着周泽楷去找江波涛,江波涛什么也没摸出来,他又去找了喻文州,找了叶修,找到老魏……当老魏表示还是没摸出来的时候,周泽楷终于不能接受了。每个人对他肚皮摸了又摸,还要来一句“吃得挺饱”。他抽抽小鼻子,泪珠儿聚满漂亮的大眼睛,一眨,安安静静的掉下来了。

“呜……”

“哇,你们别摸他了!走开走开走开!”黄少天一蹦三尺高,立刻把其他人赶走了,手忙脚乱地找纸巾,裤子口袋里没有,一把拉起T恤下摆,给他擦眼泪。周泽楷躲在黄少天的怀里,又抽咽地埋进肩窝,头发香香软软,肩膀一抽一抽,哭了至少一刻钟。

黄少天一着急,又不记得普通话怎么说了,能求得各路神仙都求了,上供了所有零食,一边帮忙顺背,一边口干舌燥地许愿周泽楷别哭了。

“妙脆角,仙贝,薯条,奶黄包……都拿走也可以,谁来帮帮忙啊,周泽楷你别哭啦!”

这不只是粤语的问题,周泽楷的名字是上海话喊出来的,像极了周妈妈生气时。

周泽楷被他的气势吓住,靠着黄少天的小小身体一僵,眼泪都冻住了,粉雕玉琢的小团子,眼睛红红地望着他,打了个软乎乎的嗝。

 

等到黄少天确认周泽楷没怀孕的时候,冬天都快过去了,要负责养孩子的事情很快被抛在脑后,他不再需要路遇台阶都得选择抱周泽楷上来,改为牵着他到处乱走。

周泽楷也换了包包,他裹得厚厚的,毛绒外套,厚到没办法背书包,改成小熊挎包,放着水和糖果。

小巷子里湿冷的。

从天空到地面,均笼罩着一层青灰。冬雨把这座城市淋透了,步履匆匆上班族走过,好不容易攒起点热气,被一一扑灭,琳琅的橱窗,室内的暖光,被雨盖上,凝成冷冰冰的水雾。

唯一那点热闹,映照在青砖水洼里,鲜亮得晃荡着。

黄少天牵着周泽楷随处乱走,胖乎乎小手紧勾的倒影,刚落在水洼里,就连同霓虹灯的倒影一齐被踩碎了。

“啪嗒、啪嗒、啪嗒……”

空旷得声音回荡在老街。

这是很有技术含量的走位,

黄少天路过,没有一个水洼被放过。

后面的小身影有样学样,可怜水洼刚恢复平静,又被周泽楷啪嗒啪嗒认认真真踩到水花四溅。

“好玩吧?”

黄少天问他,看周泽楷快乐点头,就算可以预见回家要遭到一顿毒打,他还是拉着周泽楷,踩到彻底天黑。

离开小巷子的时候,周泽楷被他惯出了坏毛病,遇到台阶停下脚步,转过来,纯洁地看着黄少天,不说话。

还好不胖。

黄少天表面上气到跺脚,心里高高兴兴,弯腰去抱他,把柔软蓬松的小罩衫一起搂在怀里,抱起来,周泽楷乖顺地伸开双手搂他脖子,奶香扑面而来,额发蹭到黄少天鼻子痒痒的。

“哎呀,裤子弄脏了,阿楷,你要被你妈妈骂了。”

“不怕。”

 

可是黄少天怕。

两个人躲在黄家,趁着家长没回来,垫着小板凳,把周泽楷的棉裤丢进洗衣机。黄少天小朋友煞有介事地用量筒称量洗衣粉,周泽楷小朋友煞有介事地阅读说明书。

周泽楷被脱到一丝不挂,裹在被子里,只露出一颗头,像只移动碉堡,实在看不懂这么多复杂的文字,就蹭到黄少天身边,趴在洗衣机上隔着玻璃看水流转动,泡沫出现了,卷着自己的衣服。

看着看着,出了神,拍拍玻璃,不慎松了手。

黄少天的被子掉地上,浸湿了很大一片。

黄妈妈回来后连夜把黄少天寄放在周泽楷家,在电暖炉上烘被子。虽然两人的小屁股都被打红了,但是,当黄少天被妈妈洗刷干净,抱着枕头,呲牙咧嘴钻进周泽楷的被窝的时候,周泽楷还是火速选择迎接了他——本来是趴在好不容易捂热的被窝里的人,坐起来了,冷空气趁机钻进来,让他微微发抖,但周泽楷还是高高兴兴伸开冰凉的手,望着他,等黄少天扔掉枕头回应了他一个大大的抱抱。

 

这一寄放,黄少天留恋上了周泽楷的被褥,一有机会就钻过去睡。

周泽楷当然热烈欢迎,跟黄少天好到形影不离。

冬天结束的时候,两人走着踩过水的青石板路,背着小书包去上学。

道路两侧房屋的窗台种了花,慢慢抽了嫩芽,展开绿叶,开了花。跌跌撞撞的脚步,渐渐稳了,明明一个在疯跑,总能紧紧牵着那个步履端庄的。

他们牵着手走呀走,一同走过了很多年。

在黄少天上五年级那年,终于有人对他跟四年级小同学手牵手回家提出异议。

“黄少,你们还要手牵手回家啊,你到底多大,回家还吃奶奶吗?”

“放p啦,他才四年级好不好,我要好好带回家,他们老师也说了,放学回家要哥哥来接的,我比他大,去接他有问题吗?”

黄少天普通话已经说的很顺畅了,连珠炮似的反驳。

“哦,你那么听他们老师的话,老方要哭啦。”

老方是黄少天班级的班主任,黄少天却不屑一顾。

“老方哭不哭关我什么事。”

于是黄少天被路过听见的班主任罚站走廊了。

站在走廊里,正好可以看见对面楼里周泽楷的教室。

黄少天没有老老实实贴在墙角站好——他趴在护栏上眺望。

周泽楷穿着校服,生嫩水灵得跟水葱似的,被老师点起来回答问题——老师喜欢他,他却不喜欢老师,因为总让他开口说话。

黄少天第一次听说的时候,心虚极了。

他也总爱让他开口说话。

但他知道周泽楷没有讨厌他。

周泽楷在课间操的那个比较长的课间,会走过来,喝黄少天带的汽水,吃大白兔奶糖,看看黄少天。

于是大院里的童养媳称呼传到了班里——一开始他们确实信了黄少天的鬼话,到处说这是黄少天的小弟,大家不要招惹,黄少罩的。后来有人撞见黄少天在路灯下等周泽楷,人来了先接过书包甩上肩,捉来手仔细搓搓,问他手怎么那么冷,又带到炒面的小摊,买了一份炒面,让他一边暖手一边慢慢吃。

周泽楷像吃雪糕那时一样,一定要黄少天也吃几口,黄少天凑上去还有些心理阴影,生怕他顺着炒面啃上来了。

当然是没有。

周泽楷斯斯文文的吃一口,辣得眼睛和嘴唇一齐红红的,把筷子递给他,分外可爱。

黄少天也吃一口……他也吃不了太辣,勉强守住了面子,没有眼睛红红。

撞见的几个女孩,回去把这事绘声绘色的一说,第二天班上就把“黄少的小弟跟班”改口转为了“黄少童养媳”。

老魏对此十分欣慰,赞赏:“你们班是有眼光的。”喻文州也十分欣慰,总觉得黄少天搞到最漂亮的是给他们广州人争光了。王杰希比较唾弃他们的搞基行为,但没说出来,叶修倒是说出来了,被黄少天连珠炮似的一通反驳。孙翔走过来插话——他终于知道童养媳的含义——对周泽楷十分维护:“你们不要乱说。”江波涛也跟着说“不要乱说”。

周泽楷本人对此一无所知。

黄妈妈听说了,说你们才小学生呀为什么阵营清清楚楚。

评论(24)

热度(1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