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砸正在啃企鹅

周受,主黄周,江周,想吃王周。
见贤思骑,天雷翔受

【周泽楷生贺 04/17H】【黄周】合久必婚 04

4.

周泽楷咬得不重,只是与他玩闹,轻轻啃了一口。

黄少天晚上冲凉的时候,牙印已几乎消失,只有点红。

花洒一冲,那点红色也褪去了,了无痕迹。

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,周泽楷早洗干净了在被窝里等他,见他过来,高兴地挥舞着枕头,又发现他兴致缺缺,便小腹贴着枕头,当作支点,滚了过来,小声地问:“生气啦?”

他声音软,身体也软,使坏了回来粘黄少天,眼神也是适合揉进怀里的那种软绵绵。

黄少天深吸一口气,推他的额头,按进被窝,自己也往被子里钻。

“脑子里都是什么啊,我是被你咬一口就生气的人吗?睡觉。”

可确实不一样了。

周泽楷直觉敏锐,所以越发黏人。

他躺在枕头上,侧着头,不说话,圆滚滚的眼睛,执着地望着黄少天。

“睡觉睡觉睡觉睡觉睡觉!”

黄少天伸手去捂住他的眼睛,俯身关了灯。

室内一片漆黑,睫毛在掌心扑闪扑闪,挠的掌心痒痒的,周泽楷知道黄少天打定主意不会解释什么,只好委屈妥协。

“哦……”

黄少天不理他,闭上眼。满脑子都是放学时,周泽楷抵住他脖子的柔软唇瓣,牙齿碰到地方与其说疼不如说是痒,闷笑的温热呼吸,蹭过裸露皮肤的冰凉发丝,萦绕着若有若无的甜腻香气。

黄少天一阵烦躁,抬起手臂捂住眼,扯动棉被,一点冷风钻了进去。

窗帘缝隙透出的稀薄月光中,周泽楷默默伸手,把他的手拖了进来。

“你怎么那么霸道,我抬手你都不让啊。”

黄少天叹口气,笑他,周泽楷也用含笑的眸子看他,实在被黄少天看得不好意思了,就闷在被子里,学着黄少天刚才的语气,说:“睡觉。”

“让你睡觉你不睡,现在知道要睡觉。”

黄少天说他,说完小心坐起来,把脚塞进脱鞋,跑下床。

“?”

热源跑了,周泽楷支起上半身,不解地看着黄少天噔噔噔跑远了,又噔噔噔跑回来,夜色在他身上留下凉意,好似披了一层寒霜。

“喝水而已啦,你好好睡觉,别钻出被子。”

“凉了呀。”

周泽楷说黄少天,他皱眉小声抱怨,然后裹着被子挤过来,超大方的把捂暖的被子和捂暖的人一齐分享给黄少天。

“凉了凉了。”黄少天认命地接住了温热的柔韧身体,抱在怀里,“总觉得哪里怪怪的,就是说不上来。”

 

这种怪怪的心情,没几天就达到顶峰。

周泽楷入学半年,初中一年级的冬天,拿到了情书。

蓝墨水字迹工整的信塞在白色信封里,被一颗粉红爱心贴给封住了。

从封皮到内容都热情直白。

周泽楷起初不知道是什么,在教室认认真真读了几句,非常不好意思。他收在课本里,捱到晚上,还是怕被妈妈看见,专程去了黄少天家里,等黄妈妈电视剧看入了迷,偷偷翻开那本书,又读了几行信。

微微蹙眉,抿着唇,绯色一点点爬上耳朵。

尽管周泽楷没有避着黄少天的意思,黄少天也没有看情书的内容。他本来在旁边一边写作业一边转笔,余光看见周泽楷迷茫的眼睛染上腼腆的神色,渐渐猜到了那是什么,被炉下他不小心碰到周泽楷的腿,周泽楷吓了一跳。

黄少天烦躁地扔了笔,伸出手,按在周泽楷课本上方,书本被压下来,摊平了,信笺的粉红色令人眼睛刺痛。

“周泽楷,你在看什么,哪个女孩子写给你的,看得这么认真。”

“圆圆眼,”挤在周泽楷身边的人太多,因此他不太擅长记名字,出现频率高的,黄少天一一起了代号,鲜花一般娇嫩的女孩,把宝贵的青春拿来空等,等周泽楷的注意,等黄少天给他们发一个绰号,跟排队领取号码没有什么两样,周泽楷把情书展露给黄少天,认真又无辜地说,“喜欢我。”

 

“我知道圆圆眼喜欢他啊,”黄少天在天台聚会上对着喻文州疯狂吐槽,“问题是为什么圆圆眼都出现那么多次了,他才知道她喜欢他?他是不是有点迟钝?”

“迟钝也没事啊。”

“有事啊,迟钝又好骗,会早早被女孩子骗走啊,还有,别的女孩子的情书,就那样拿给我看,是不是太无情了,看完了,我问他怎么想,他还思考了半天,问我要回信吗,这种事难道是交笔友吗,还要回信吗。”

“你到底怕他被骗走还是嫌他无情啊?”

“怕小周早早被别人骗走了呗,”老魏过来人的样子,拍拍黄少的背,“又怕人家对他的爱情那什么,冷酷无情,置若罔闻。”

“爱情个p,你才对谁都有爱情,我跟你说……”

黄少天顿时炸了,老魏也不当真,一边抽烟一边笑。

“我上次真的看中了一个,三班那个学习委员,细腰妹妹头。”

所以说黄少天起外号的实力全都传承自老魏。

虽然老魏也才长他一点年岁。

 

周泽楷不喜欢他沾上烟味,黄少天也就没有在天台多呆,很快走了,其他人看时间也差不多了,就跟着下来了。

周泽楷班级搬到了七层,去看看也不算绕路,他们顺便去转了转,正好是午休时间,周泽楷吃饱了,竟然没有在睡觉,而是站在过道,跟一个靠在他课桌上的女孩聊天。

那时周泽楷并没有窜高,她的个子还高一点,跟周泽楷咬耳朵的时候,微微俯身,比周泽楷强势多了。女孩很漂亮,留着长发,气场干练,言语干脆,可以说是非常有魅力。

与普通的女孩,天差地别。

可以看出,周泽楷的态度也是天差地别。

从不跟女孩主动说话的周泽楷,竟然开了口,听她说了什么,腼腆的笑了。

他们站在一起,眉目如画,和谐得像一对璧人。

黄少天本来与老魏就追女孩的事拌着嘴,互损得不亦乐乎,见状脚步微微一顿,笑容冷下来,觉得这画面碍眼极了。

“我要追她。”

他花了一秒消化心梗,花一秒做出决定,花了一秒钟宣布。

叶修探头一看,一巴掌拍在他背上:“这我妹啊。”

 

苏沐橙转学后,很快跟随叶修的脚步,加入了天台组,带着闺蜜楚云秀。

她气质虽然特别,但好好收敛,还能勉强做个小姑娘。楚云秀就不同了,一头栗色大波浪,伏在护栏上与男生们称兄道弟吞云吐雾,说是初中二年级,实在勉强。

黄少天一推门踏上天台,瞧见了,对两人吹了声口哨,苏沐橙立刻威胁意味地瞪了他一眼。

“啧,好看的人一个比一个凶。”

走在他身后的叶修立刻接话。

“嗯,小周最不凶,你去骚扰他,口哨吹破音他都不会瞪你。”

“他不瞪我,他只跟我皮,尤其最近,任性死了。”

叶修露出了哥不想听的神秘微笑,迅速拒绝狗粮。

黄少天给叶修比了个气势磅礴的中指,在老魏看过来前踢他之前,大步走去找苏沐橙了。

叶修当然不会让黄少天追苏沐橙了。

黄少天跟周泽楷这点破事,叶修心里十分清楚,不紧不慢地跟了过去,提防黄少天花言巧语真的把自家妹子骗了。

但黄少天没有花言巧语。

他单刀直入,说了一大堆,主要是问苏沐橙是不是跟周泽楷以前认识,次要是问这次苏沐橙找周泽楷什么事。

“怎么啦?以前不认识,现在认识了。”小姑娘初来乍到,不是很清楚,困惑了一瞬,看见叶修走来,露出了符合年龄的乖巧笑容。

于是叶修笑了。

“现在认识了,少天,扎心了吧。”

 

黄少天向苏沐橙搭话的事情,加上之前那句追她,一齐传到了周泽楷耳朵。他本来手肘撑在课本上,开开心心听杜明和孙翔讲八卦,听到这段,垂了视线,轻轻抿唇,黑压压的睫毛压下去后,显得非常冷淡。

他不开心了。

谣言总是添油加醋的,无聊的校园生活里,偷偷摸摸喜欢的不少,敢当众示爱的还真没几个。何况这次的故事牵扯到一位空降的明星级大美女,一位身兼校花校草两张标签的漂亮少年,一位与校草恩爱多年的阳光少年,配上熬夜逃课依然考试成绩惊人的叶神在一旁严防死守,所有这个年纪学生喜欢的三俗桥段,都聚齐了。

吃瓜群众被作业压抑的人性需要释放。

只花了一个下午,这段相遇就被传得沸沸扬扬。

在杜明得到的第n手版本里,周泽楷与苏沐橙差点成了一对,偏偏黄少天对苏沐橙一见钟情,不顾及跟周泽楷多年情分,在走廊丢下爱的宣言,把人带到天台私奔,幸亏叶修发觉事情并不简单,才拦住两人,苏大美人将何去何从,下节课课间再慢慢分解。

下个课间就是放学了,周泽楷慢吞吞蹭到黄少天班级门口,准备把黄少慢慢分解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0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