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砸正在啃企鹅

周受,主黄周,江周,想吃王周。
见贤思骑,天雷翔受

【周泽楷生贺 05/17H】【黄周】合久必婚 05

5.

“黄少天,你家周泽楷来了。”

同桌的张新杰用笔帽捅捅黄少的胳膊,戴着眼镜的人说话就严谨很多,含蓄,确定周泽楷归黄少天,就只会说你家,不确定的事情闭口不言。

但不严谨的人很多,造成绯闻如野草疯长,每个人手里都有一个故事,黄少天班里的同学对当事人十分好奇,纷纷放下学长学姐的面子,围着周泽楷八卦。

“哎呀,校草弟弟找黄少算账来啦?黄少抢你女朋友,我们帮你骂他好吗?”

周泽楷认真思考了一下,呆呆地看着黄少天的同学们,重点全错,摇摇头。

“……骂不过吧?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人群爆发出一阵大笑,黄少天拽上书包,艰难的拨开人群:“滚滚滚滚滚滚,你们凑过来干嘛,想撩人家?别想了,周泽楷家里看得可严了,不准谈恋爱的,xxx,你做个人好吗,我就慢一步你就把他手机号要到了,删了删了。”

“怎么回事啊黄少,要追大美女了,还想独占我们‘校花’啊?给不给人机会啦?”

几个女生跟黄少都熟,顺口调笑道。

黄少天勾上周泽楷的肩,把他护在身前,推他往前走:“别乱说,就你们八卦,不去狗仔队真是浪费,别跟来啊,周泽楷,不要跟这些乱七八糟的人说话知道吗?迟早把你带坏。”

“哈哈哈,这里也就你黄少最坏,还怕我们教坏。”

也不知道在否认哪一点是乱说。

周泽楷被他隔住视线,看不清那些人的表情,那些人也看不见他,听见一句最坏,胸口闷闷地,侧过头气鼓鼓看了黄少天一眼,立刻被黄少天看见了。

“我做错什么了,今天一个个,都瞪我啊……”

 

等两人彻底甩开八卦的眼睛,已经是走到街心公园。

公园是条近路,周泽楷一个人会选择走明亮的道路,黄少天喜欢抄近路,路灯照不透层层叠叠的树,小时候周泽楷会怕的拽他衣服。

周泽楷没拽他,在路口停住,微微侧头,问他:“苏学姐。”

黄少天愣了一下,突然觉得非常不爽,搭在他肩上的手收紧了,又克制的松了手,脸色神色如常,状似随口回答:“是啊,你也听说了啊,要追,怎么了怎么了,这副表情什么意思,你喜欢啊?”

最后四个字蹦进脑子时,突然手脚冰凉,黄少天越说语气越慢,每一个字都咀嚼透了,扎到肠穿肚烂,才慢慢吐出。月光下,他吸入冰凉空气,呼出温暖白雾,包围了周泽楷,好像连命一起交给他。但黄少天还是克制着,透着满嘴苦涩,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。

你喜欢啊?

他沉默了一下,看周泽楷沉默不语,又深吸了口气。

“多大事啊,你喜欢就让给你啦,犯得着瞪我吗,小白眼狼,对你那么好,好了好了不追了,放心吧,好好走路。”

周泽楷依然不能放心。

他欲言又止的望着黄少天,对方的语气让他非常不安,又说不上哪里不对。黄少天顺势揉了揉他的头,漆黑头发,雪白肤色,眼睛干净,又固执。

“哦……”

周泽楷被白雾模糊的脸,好像有点无措,明知道不对的要求,还是说出了口。

“不要追。”

黄少天突然有点生气,又觉得没意思透了,几年朝夕相伴,周泽楷竟然丝毫不顾忌他,为了一个女孩,跟他再三确认,怕他抢走。

“你放心,说不追我就不会追了,我说话算数,从小到大,你喜欢什么东西我没让着你,什么事我没顺着你,周泽楷,你就……不用担心。”

黄少天摸了摸周泽楷的头,松了手。

最伤人的那句话,他最终还是舍不得说出口。

周泽楷,你就是捂不热养不熟。

周泽楷想去拽他衣角,黄少天把手插在长裤口袋里,走得很快,他一不留神,就没拽住。

 

黄少天没有直接回家。

他把周泽楷送到门口,催促他进门,然后从窗口把自己书包扔回家,茫然地望着周泽楷家的木板门,无声无息的下了楼。

特别烦躁。

隔壁小店的灯还开着,黄少天买了瓶冰水,买了包烟,在球场转了转,把水全部灌下去,烟抽了一支,呛咳起来,就扔掉了,又发了会儿呆,也不知道到底想干什么,沿着街道漫无目的的胡乱走。

黄少天穿得不多,连帽卫衣加牛仔裤,跟幽魂似得逛了一圈,冷透了之后也不觉得冷,手脚麻木,回到大院时,一推门见到了他的小小火种。

小火种蹲在院门旁,冷的缩成一团,可怜兮兮的抱着腿,棉拖和睡裤中露出那段细细脚踝,冻的青白,他一边给手上呵气,一边执拗地拿黑眼睛看着黄少天,咬着下唇,委屈地像快哭了,又忍着不吭声。

“周泽楷!你出来干什么!”

黄少天十分生气,怕吵醒大院的家长,压低嗓门吼他,周泽楷浑身一僵,硬着头皮,往他身边蹭了一点,捉住他的衣角,黄少天顿时头痛,手忙脚乱去揽他,自己也冻的不行,手怎么捂都暖不起来,黄少天骂了一句,把人紧紧抱住了。

“冻死了算谁的,你是不是看我跑出来了,就跟出来了?”

周泽楷冻得止不住颤抖,脸上没有一点血色,在黄少天怀里缩得跟个小猫一样,他想点点头,冻僵得脖子动都不能动,实在说不出话,就把头埋在黄少天的肩窝里。声音闷闷的,也不知是不是冻病了,说话时胸口钻心的痛。

“……你追。”

他眼眶红红,紧贴着黄少天,咬着嘴唇,艰难吐出这句话。

“我追个p啊,”黄少天骂他,又气又心疼坏了,“你就那么喜欢她?!”

“……”

明明就是你喜欢。

周泽楷张了张口,他怕黄少天又像刚才那样,说生气就生气,转身就跑了,于是,垂下视线,什么都没说。

 

第二天,他们俩一齐发烧,双双请假,黄少天沙哑了嗓子,还跟他妈说个不停,坚称是周泽楷害他。黄妈妈自然是不信的,揪着他的耳朵让他推锅注意对象。周妈妈却信了,问周泽楷怎么回事,周泽楷抿着嘴,摇摇头,自认为很讲义气得保持沉默,生怕随便讲一句话就成为呈堂证供。

苏沐橙找周泽楷,原是为了学校安排拍摄的宣传片,点名要两人出演。

朱颜不在,当然延期了。

周泽楷收到她的消息通知时,热度还没褪去,没有什么精神,躺在沙发上,乖乖含着温度计,黄少天就不同了,叼着温度计就来敲门,用舌头把温度计推来推去,脸颊鼓起来,问周泽楷:“饿了吗阿楷,我妈留了钱上班去了,说让我自己买东西,你想吃什么,我们一起点?”

又是很平常的态度了,周泽楷眼睛亮亮的,想到信息又有点黯然,把手机往后藏。

“有粥!”

黄少天看了一眼周泽楷的手机,不太爽,猜到是苏沐橙的信息,但没说什么,熟门熟路走进了周泽楷家门。

 

两人穿着家居服去厨房盛粥,浓稠翻滚的米香中,周泽楷踮着脚去橱柜里找碗,少年的身体舒展开,细瘦腰背暴露在空气中,黄少天本来是去揭盖子,瞧见了,想帮他拉下衣服。

“发烧还敢露着腰,不想病好了啊?”

可能是发烧,神志没有以往清楚,手一抖,掌心蹭到半截细腻皮肉。

“!”

周泽楷立刻蹲在厨房的地上瑟瑟发抖,怕痒得不行,黄少天笑了,准备把他拉起来,可惜生病了没力气,拉不住,被周泽楷拖了一下,一个趔趄,差点摔了。他撑着流理柜门,干脆凑在一起,头晕眼花还不忘去挠对方。

“怎么还是这么怕痒啊?小时候这样,现在还这样,我看看,有长进没?”

周泽楷笑着扭来扭去,少年的睡衣松松垮垮,一挣扎,很容易滑进衣服里面的。黄少天探入他怀里的手透过层叠柔软的冰凉布料,触到滚烫而软糯的光滑皮肤,一寸寸捏他窄腰上那层软肉。周泽楷笑的喘不过气,那些皮肉便随他呼吸生机勃勃地起伏着。

周泽楷被挤在角落,又有些洁癖不愿意坐在地上,修长的腿蹬了两下,都没卡住地面,身体一个劲地往下滑,终于急了,一咬牙,伸手抱住黄少天的脖子,挺起脊背贴上去,竭力远离地面,贴在他耳边喘着气小声求饶。

“别……”

五岁到五十岁的雄性生物,大都吃不消含羞带怯的这个“别”字,黄少天即将踏入十五岁的少年,是还在红尘里翻滚的俗人,自然越闹越兴奋。虽然顺从托了周泽楷的腰,仍不忘挠他笑他。

“你们班不跟你这么闹吗,初一这么老实?你这个战斗力不行啊,要是在我们班,要被揪小jj的。”

“揪小——”周泽楷去抓黄少天作怪的手,闻言一愣,呆呆的看着黄少天,黄少天满不在乎的重复了一遍,说完忽然发展周泽楷耳朵尖都红了,连挣扎都忘了,只顾垂着眼睛,间或看他一眼,不好意思极了。

八九点的阳光在黄少天脸上铺了一层,少年的脸逐渐有了些棱角,长开了,手脚也是,男孩到男人中间暧昧不明的时期,生嫩又有了些许力量。他们的手还勾在一起,暖暖的呼吸交缠,周泽楷了脸上忽然感受到发烧的燥热。

黄少天也有点尴尬,撑了周泽楷一下,把他拉起来,摸了摸鼻子,有点后悔。

“哎,我跟你说这个干什么,周泽楷你脸好红,怎么那么纯情,难道你们班一个这么闹的都没有吗,一年级好老实啊,要不就是你们班里偷偷闹,瞒着你,没人敢跟你开这个玩笑。”

周泽楷好像遭遇了什么恐怖的事件,震惊地看着黄少天。

他的推理能力非常强,直接得出结论。

“你被揪过!”


评论(11)

热度(1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